close
或許是接近三十歲仍沒有發生任何戀情,今年比我還緊張的幾個朋友,急著當起媒人,可惜依舊無緣的,還是無緣。













《文藝青年》

真正的文青,
應該是像他一樣大量的閱讀、深度的討論電影。

在他的講義世界裡,
我刻意用「瘋狂理髮師」闖入,
他指出著:錯過與過錯、歌喉與割喉,
而我釋出著一切都是關於愛的論述。

可惜在精神上沒有持續的火花,
多了,
就顯得多餘,
所以我還是像一個旅行者,
湍急行舟之時,
經過美景留下驚嘆就好、不要留下遺憾的辭句。

那段日子我看到了真正的文青。










《實習生》

這個保養品專櫃實習生我從來沒有看過,
只是在虛擬的世界中交談,
累積的敘述,
輪廓出是我大學學弟。

可惜我不是語言的長才者,
無法像他,
以流利的英文持續的Messenger交談,
我抗拒這一塊的思緒。

那樣的愛情,
還是留給四處流浪旅行的人們就好。










《酒吧手》

酒吧手的熟稔,
讓他看起來的確更加的迷人,
但,
我比需承認有可能是酒精跟燈光的作祟。

再見Fresh
是我最後的陳述,
在酒瓶吧台前的燈光映畫下,
仍記得你說:什麼樣的大風大浪我沒有遇見過。

我想我只是像是Party Aminal的人,
只是像而已,
所以,
我們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,
也許代表著另外一種緣分的答案。










《櫃哥》

於是他拿了一張名片給我,
上面電話最多的,
是各專櫃點的電話。

我從來沒有打過他另外留下來的手機,
或許是因為宅,
和我MSN也與對我來說容易一些,

也或許,
是因為我的打扮:
上班族的姿態和他們專櫃賣的商品接近,
但他卻不喜歡他們專櫃的商品。

話不對盤,
後來在新光三越南西(前idee S)看到他,
陌生感,
像是idee結束營業一般的落幕。










《研究生》

有一個詩意的名字,
感覺是小說才會出現的那種,
於是,
學長熱心的介紹高中同學給我認識。

MSN上我試著感受實體的見面,
終究,
我無法接受這樣虛擬的感覺,
卻意外的直覺,
想介紹給芭樂教主。

同樣往來台北桃園兩人,
以為,
他們會有什麼火花,
終究緣分是天注定的,
也許這個小說般的人物就只是我和芭樂上MSN比較少開啟的視窗。










《社團學弟》

那天同事突然丟給我一個連結說:你覺得這個男生怎麼樣?
我直覺的反應:單看照片,不是我的菜。
原來那是同事的大學社團學弟,
而他熱情的想牽個紅線,
只是後來,
其實沒有開始。

同事很小心的了解我們的喜好,
發現我們喜歡的人相同,
用廣告專業的說:我們是彼此的競爭者。
所以沒有開始。

隱約的記得,
同事曾說:很像看我們幸福的去買早餐之類的。

的確,
在陽光剛剛灑落的清晨,
一起買早餐,
是令人羨慕的畫面。

那是生活。











今年只剩下三天,有人要挑戰明年的預言嗎?







以上
我是貓同學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afn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